潇沙子

大家都和和气气的,拒绝没事找事,咱也绝不挑事。

【恋与九门】新年旧人

老九门众人×你

bg向

ooc属于我,男人属于你

日常向



【齐铁嘴】


        外面雪下得甚大,甚急。满天飞舞的白雪遮盖住了院子,也遮盖住了人眼。

       你从床上挪起身,挺着大肚子搬个椅子在门口坐下。八爷盘口有事,今儿个一大早就出去了,只留你一人在床上睡到晌午。八爷不在,天太冷,你又不好意思让别家太太来陪你,只好靠着门框数起雪花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片,两片,三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还没数几下,困倦感再次袭来。说来也怪,你本是一位勤劳能干的女人,八爷不在家,家中的大小事都由你来张罗。自打有了身孕,整个人变得慵懒无比,还特别嗜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闭眼眯一会儿吧。”你这么想。刚合上眼,就听见八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别睡!”

       他撑着伞快速向你走来,手中还提着带给你的点心。他把伞和点心放在一边,边脱下外衣边数落你,“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啊?要是着凉生病,除了什么问题,你让老八我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听他说了一大堆,不免又有些犯困,双眼迷离。八爷满脸的无奈,掐了一把你脸上的肉,用哄孩子的语气对你说:“哎呦喂,我的姑奶奶。醒醒啦,在这冰天雪地里睡会冻着。来抱着老八,咱回屋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满脸不情愿,但还是张开了双臂。八爷有些吃力的抱着怀孕的你回卧室,轻轻地放在床上,掖好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爷。”你轻声唤道。

“我在,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爷,我和孩子想听你讲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”他轻轻一笑,“我这就讲。”



【张启山】


        佛爷身为军人,需要处理军队各种事物。经常是天刚亮就走,到了晚饭或晚饭后才回来。只有在过节时,他才可能早回家或休息一整天。这也使你像小孩子一样特别期待过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一点的钟声响起,你放下书,揉了揉眼睛。窗外已经没有人活动的声息,有的只是冷风绕过树枝发出的“呼呼”声。你坐在床上望着窗外许久,心里想着佛爷还有多久才能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困意渐渐袭来,你只好自己先躺下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夜晚几时,你听见了卧室房门被打开的声音,转身看见佛爷蹑手蹑脚的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有含糊不清的声音问:“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佛爷在你身边躺下,说:“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好想你啊。”你向佛爷身边凑了凑,伸手抱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好想你。今年,依旧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他轻轻握住你的手,与你一同会周公。



【二月红】


        春节之前,来梨园听戏的人特别多。二爷一时半会儿脱不开身,便差使一小班底来家取些行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听小班底说,二爷已经忙了一上午,中午饭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。你心里是又急又担心,连忙亲自下厨炒了俩小菜装进食盒让小班底一同捎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傍晚,二爷提着食盒回来。你上前接过食盒,问他饭菜可还合他口味。

        二爷正打算倒杯茶,听你这样问,便停住了手。他问道:“这菜可是你做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?不合口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你是不是盐放多了?”他呷了口茶,继续说:“陈皮下午去了一趟梨园,尝了口菜,苦着脸对我说:‘师父,你是不是和师娘吵架了?她为什么要让你吃咸菜?’”

       你咳嗽一声,想缓解尴尬。“我这不是着急,怕你饿着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你脸红的样子,二爷浅浅笑,拉起你的手说:“我知道你是担心我,如果没有你在,家中还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。今年你也是辛苦了,谢谢你,还好有你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你在,我今生心安无忧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